2005-05-04

[新聞] 用意念做事


《我們到底知道多少?》DVD封面。

【大紀元4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竹思編譯報導)
正在熱租的DVD2004年半記錄片電影《我們到底知道多少?》(What the Bleep Do We Know?)試圖最大限度地開拓你的頭腦,這是充滿了量子論、物質、真理這一類的概念的影片,一些著名學者接受採訪,討論關於真相、記憶、眼睛、大腦等等深奧的話題,引起發人深省的思考。

事實上,從現實到人在水上行走之間,有著大量真實的、經科學證實用意念做事的現象,足以使我們觸目驚心。比如,生物回饋是一種訓練患者生理性地調整治療各種各樣疾病的方法。它採用電子儀器準確測定神經、肌肉和自主神經系統的資訊,並將之回饋給患者。例如, 當患者想到火,手指溫度就會增高,類似“望梅止渴”的功效。

位於康州的新英格蘭行為醫學學院的臨床心理學家及院長貝斯金(Steven Baskin)說,“人體有一套生物回饋系統,人做的每件事都有生理反應, 人通常不知道而已。生物回饋是主流科學, 不是在劇院表演的魔術,沒有任何神秘可言。”實踐證實生物回饋幫助哮喘病人更好控制呼吸,因此不需要大量藥物。而小便失禁的病人學會通過骨盆生物回饋鍛練,減少膀胱肌收縮也很有成效。

那麼即便不能創造奇跡,生物回饋及其它意念-肌肉療法能發展多遠呢?三藩市州立大學整體治療醫學院院長派帕(Eric Peper)對此表示樂觀, 他認為,特異功能是真實存在的,但只有幸運的少數人具備。但無論用何種方法,現實中的可能性與數學統計有區別的,一些癌症患者可能會患愈,大多數人卻會死去。 反而言之,既然意念做事可以由生物回饋得到科學證實,那又為什麼不可以創造奇跡呢?

via: http://www.epochtimes.com/gb/5/4/27/n901782.ht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