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8

電影《沙塵暴》


(大紀元記者李清、音雷印第安娜報導) 3月12日晚,新唐人電視臺製作的華語電影《沙塵暴》在印第安娜州Fort Wayne的“2005年風之歌國際電影節”上獲得最佳故事片獎。這是在過去的11個月裏《沙塵暴》在世界各國的國際電影節上獲得的第二十一個大獎。

這部長達76分鐘、配有英文字幕的華語影片以中國北方某城市遭到嚴重的沙塵暴襲擊為背景,描述了一個警官在沒有水、電、外來食物、女兒失蹤、妻子臥病在床生命垂危,被沙塵暴困鎖12天的絕境裏,反思自己的故事,影片真實的再現了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正在遭受的殘酷迫害。影片中的主人公曾在街上抓到一個發法輪功真相傳單的女法輪功學員,步步威逼將她迫害至死。

導演麥克.麥洪恩在電影結束後,與觀眾見面並回答了問題。 他告訴觀眾說:“創作這部電影,是為了告訴人們一場非常大規模的迫害正在中國發生”。

related link:
《沙塵暴》獲得美國 Blue Ridge 電影節最佳影片和最佳故事片獎
《沙塵暴》美國 Blue Ridge 電影節海報


3 Comments:

At 5/13/2005 05:5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法輪功是宗教團體,不是政治團體,中共是政治團體,所以法輪功不是真正反共,只是因為法輪功被迫害,所以起而反共.
政治的問題,還是要由政治的方法來解決.法輪功立意良善,還是經由對心靈的洗滌,來逹到普化人心的目的.不要用仇悢和對立,不然反而會汙名化了自己.

 
At 5/16/2005 05:4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認識的很對. 法輪功不搞政治, 毫無對權位的戀棧, 其真善忍的特性對社會更是百利而無一害. 在這種情況下, 善良的群眾卻仍遭受人權的侵害, 因此, 法輪功有必要透過理性的管道與方法, 向世人講清真相. 破除中共為了私利而不斷栽贓與捏造的事實. 若認識到了這一點, 就可以知道, 這是道德良知與是非的問題, 而卻被有心人及片面瞭解的人曲解成政治問題. 相較於每天在中國被中共迫害致死的中國人 (未必是法輪功學員), 有多少人願意放棄利益, 敢挺身而出講真話? 又有多少人在親人被迫害致死之後, 還能夠以文明平和的方式向世界呼籲? 這種強烈對比之下孰善孰惡已經很明白了.

 
At 5/16/2005 06:1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法輪功基本上也不是什麼宗教, 它完全沒有像宗教那般嚴密的組織與教條, 它只是一個指導常人如何做好一個好人的佛法, 以及袪病健身的五套功法. 從市井小民, 到學者教授, 甚至中共官員裡頭, 都有人在練, 全球 70 多國, 各色人種, 不分國界, 不分種族, 在工作之餘, 閒暇的時候, 到公園裡練練功, 調養生息. 想來就來, 想走就走, 在一起練功的人也未必相識.
它是像這樣的一個東西.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