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轉] 電腦下載人腦 飛機怕死不墜

電腦下載人腦 飛機怕死不墜
編譯彭淮棟/法新社倫敦二十一日電

英國頂尖未來學家21日宣布,到21世紀中葉,死亡可能成為過去,因為資訊科技到2050年將有辦法把人腦的內容「下載」到電腦,而且那時候的飛機比人還怕死,出事時會竭盡所能,拼命想辦法不墜機。

英國資訊巨擘BT公司未來學部門主管皮爾森21日對「觀察家報」評論未來趨勢,表示以後的電腦會有情緒。皮爾森說,到2050年,人可以把大腦裡的內容下載到電腦,變成根本沒有死亡這回事。皮爾森指出,資訊科技的下一個目標,是「複製意識」。

他說:「我的看法並非人人同意,但我的結論是,2020年以前,擁有意識,具備超人智力的電腦可能問世」。到時候,飛機也有情緒感受。皮爾森說:「我要飛機上的電腦比我還怕墜機,飛機會拼命留在空中,直到落地。」 【2005/05/22 聯合晚報】

originated from: http://www.udn.com/2005/5/22/NEWS/WORLD/WOR4/2689630.shtml


雖然這則新聞不是什麼 new idea, 不過對於 "機器為何要有情緒" 到是給了一個令人振奮的理由: 因為它們要生存! 機器也要有情緒, Donald A. Norman 在他 2004 年的著作 Emotional Design 也提過類似的概念: "茶壺在桌緣的時候會變成紅色, 因為它害怕它會不小心掉下去!" 這種藉由環境視覺化的方式, 提供人們直覺式察覺日常物件的狀態, 讓周遭環境具有某種程度的 Emotional Intelligence, 幫助以物件媒介之各種活動. 不過這篇文章有點太過刻意渲染, "死亡將成過去"? 人的元神並不會因為腦袋被複製一份下載到電腦而持續它原來的生命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