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9

互動式廣告看板一枚之二


這幾天在幫女朋友弄她的 "互動廣告看板", 終於得以在今天順利展出了. 地點在東區捷運地下街第二廣場. 這個對外的展示是一項實驗, 並非正式的廣告媒體. 這項實驗預估將會做到 5/30. 實驗的目的是要觀察行人對這種 "互動廣告看板" 所誘發的行為, 並且搜集改善建議做為後續評估之用. 感謝女友同班同學的幫忙, 今天總共產出了 40 份問卷, 我貢獻了其中 7~8 份, 雖然寥寥無幾, 但是對於臉皮厚的我來說, 算是一項非常 impressive 的體驗. 因為, 我從來沒當街攬過人做問卷, 而以前的我經過新光三越前面, 總是會擺臭臉給那些要請我做問卷的同學, 但今天終於切身感受到那種被拒絕的滋味! 這樣的經驗讓我 "悟" 到了幾件事情:

(1) 在剛開始要準備下海之前的緊張與膽怯, 全部都是因為執著而產生的生理反應. 事實證明, 時間一久, 做過一些問卷, 接觸過一些人之後, 這種害怕受傷的感受會大大減少很多.

(2) 事情的正反兩面, 常常只是我為私所選擇的立場的反映. 當我在趕路時, 我會對旁人的擄學視為干擾, 因而對他人產生厭惡. 但是, 若今天做問卷的是我, 其實我只是在做好我的工作, 抱著善意, 做我應該做的事, 並無意干擾他人. 所以, 若能夠站在別人立場冷靜思考一下, 也許做事就不會這麼衝動.

至於廣告看板的受眾回饋, 正負意見都有. 可知道之前設計的盲點及問題所在, 算是很有收穫! 在過程中我也想到一些討論議題, 可以做為後續在設計上或技術上的發展建議. 不過, 最後想想自己的畢業論文至今才寫五頁, 並且今天打算重寫的; 而女朋友的畢業論文卻已經做到評估階段: 專家訪談, 問卷調查都已差不多完成, 而且已經在找更多補充文獻和修改細節, 算是很完整了,... 想到這裡, 至今還徘徊在畢業與延畢之間的我真尷尬啊 !

links: photos


2 Comments:

At 5/31/2005 08:3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上面是新科研究生莊丹花嘛?

個人對你的感想相當有同感

還有

在新竹有空找我

我是猴子,懶得註冊了

 
At 6/01/2005 11:50: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不不,他是女警花花... 此花非彼花! :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