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6

[轉] 資訊雨躍然掌上 隨時隨地都是廣告

【大紀元7月25日報導】(中央社日本橫須賀二十四日法新電)日本消費者上班途中遭到各種廣告轟炸,上網也必須應付不斷自動跳出的促銷視窗,現在他們可能遭到意想不到的廣告攻擊:他們掌心也能出現廣告訊息。

科學家正在研究「資訊雨」,將廣告帶入模擬氣象的領域。高高的三腳架上,有一架投影機,它會投射出雨滴撞擊地上並激起漣漪的影像,希望民眾能進入「雨區」並伸出他們的手掌。另外有一部攝影機將追蹤民眾並將資料送到相連的電腦。投影機將在民眾手上,射出一個環型的廣告,上面可能有「大拍賣」等字樣。

日本電報電話公司(NTT)設在東京南方港市橫須賀的網路應用實驗室相信,「雨」是吸引消費者的絕佳媒介。負責這項人類互動計畫的首席科學家石井洋子說:「開始下雨的時候,你會很自然的伸出手掌。」她說:「人會在手掌上寫東西,手掌是最接近人類的資訊工具。」她說,就像網際網路發展出獨一無二的彈出式及互動廣告,這項新科技能以自己的風格,找到讓手掌廣告更吸引人的方式。(original post)

related link:
we make money not art: Forecasted rain of ads in Japan


3 Comments:

At 7/26/2005 11:2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過度宣傳的媒體,不知道之後資訊會不會過度化?強迫式的宣傳會不會造成反效果?反倒是讓人想起以前空投物資信件、宣傳單的手法。還是要讓使用者保留自主權吧!
不過倒是一個很炫的創意。

 
At 7/27/2005 12:56:00 上午, Blogger daniel said...

的確. 新廣告媒體一旦普及之後, 一定會造成後續的傳播與社會效應, 甚至是衍生新的法規議題. 不過在那之前, 我想這類的應用還是得先突破投影機的限制, 才有可能普及. :P

 
At 7/29/2005 12:0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以為他是把互動的成分加在裡面,而不是直接把廣告訊息 " 下 " 在地板上,強迫來往的行人踩在這樣的 " 垃圾影像雨 " 中 ^^

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
小時候看到下雨天,都會不經意的用手去接雨滴,玩水之類的。
沒仔細看這個project的描述.
但我以為他的"互動劇本"是像上面所說的:

走道上下著模擬的雨滴,
使用者受到吸引,自然反射內心那個經驗動作
走過去雨區,伸手接雨滴
使用者自然伸手接雨滴,影像仍維持在雨滴
慢慢手上的雨滴變成訊息(或是廣告?)


我以為這是他們提的互動成分,
如果是這樣,我會接受。

如果不是,ohhhh..." Virtual shit "

我不懂廣告!!
但我記得廣告的第一步是吸引注意!!
比較多的強迫類的視覺強姦,也有比較溫和的綁架。都是訊息優先,使用者不管。

自然的吸引,是人心中不由自主的反應
就好像是看到蝴蝶,想去追的很純的反射。
不讓使用者感到不悅、不被侵犯,又要讓他們在過程中接收到你要提供的訊息。
或許追到蝴蝶之後,他是廣告也說不定:P
訊息是在互動順暢之後提供。
或許這樣可以稍微減輕行人的負擔!!

但或許,就注重行銷效益的商人眼光來看
會不會有很大的質疑說,
那使用者都不來,都不伸手,那我砸的廣告經費不就真的變成" 雨 "了..
這就很難說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