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7

sketch-a-move


這個影片應該很多人看過了. 第一次看的時候感覺滿驚豔的. 不過剛剛在網站上發現, 這是作者拍的一個講述概念用的 scenario, 所以並不是 working prototype. 也就是說, 這個影片是假的啦. 但是, 概念真的很棒, 也有相當的可行性. 不過, 影片中仍有一些沒交待清楚之處. 例如, 在車頂畫完路線圖之後, 車是立即跑? 還是過幾秒之後才開始跑? 還是可以決定多久之後開始跑? 另外, 它影片裡面有一幕是把 O 型路線改成 C 型, 但是他改的方式是用手把 O 擦掉擦出一個缺口. 如果按照它網站裡的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寫的使用觸控螢幕面板, 那怎麼讓面板只紀錄黑色白板筆的筆跡, 畢竟面板本身只能感壓與平面座標定位, 並不能直接拿來做辨識.

不過, 最後還是要稱讚一下, 這件來自 RCA interaction design Anab Jain Louise Wictoria Klinker 五個禮拜的概念性互動作品.

related link:
作品介紹網頁 (from Anab Jain)
作品介紹網頁 (from LWK)


1 Comments:

At 7/09/2005 07:2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他影片沒交代,會不會是跟我之前看的時候的直覺反應ㄧ樣,應該是"當車子放在地上(輪子有著地物)"就開始跑,所以他們才沒交代?。設定時間再跑跟常理有點違背?除非概念中允許車子在半空中空轉^^...哇~~


要手可以擦、筆可以寫,除非用可以同時感應手跟筆的面板(PDA那種好像可以?)。但"手碰觸"跟"筆接觸"對面板來說都是 click 的動作,要怎麼區分手碰觸(擦)跟筆接觸(畫),好像是個問題?

路徑辨識應該是軟體程式寫法的問題,好像可以解決,紀錄筆的移動軌跡很容易,但要辨識成為路徑,好像有看過類似的flash寫法,應該原理差不多,應該可以寫個flash的版本: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