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1

「混蛋檢測軟體」監測聽電話專心度

【大紀元8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飛編譯報導)——想了解電話那端的通話人是否注意聽嗎?新型的「混蛋檢測軟體」 (Jerk-O-Meter)可幫助解決這一問題。

美 聯社報導,麻省理工學院正在開發一種新的手機軟件來測試通話人的話語模式和語氣程度以分析出他們——程度從0%至100%——聽電話的專心程度。這一軟件 的發明者麥丹(Anmol Madan)認為「混蛋檢測軟體」可幫助改善人際關係,也可促進電話銷售及市場推廣。他說,“你可能通過這一軟體避免了一場爭吵。人們會更專注地聽話,因 為他們知道自己被監視著。”麥丹說這項程序已接近完成,它用數學計算法,通過談話人的語音來測試他們的心理壓力與專心程度。“它已經得到了學術上的証 明。”麥丹在談到數學計算測試時說。“並推出了一大批有關的學術論文。”

目前,「混蛋檢測軟體」可用來監測通話人。如果通話人的注意力不 夠集中,手機上就會顯示出“不要做混蛋”( Don't be a jerk)或“有禮貌一點”的警告信息。如果通話人得到了近100%的分數,手機會顯示“你是個優秀的談話者。”同時,「混蛋檢測軟體」也可用於測試通話 人的語音。然後它將如“此人行為像一名混蛋,你是否想掛斷電話?”等信息傳送給測試者。(...more)

related links:
MIT Media Lab: GroupMedia: The Jerk-o-Meter
MIT Media Lab: Human Dynamics Group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