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9

DHKY and GFD!


應該很多互動設計研究者和我一樣, 當初是從網頁與網站設計 "跨行" (叛逃?) 過來的吧! 想當初 "耽溺" 於網頁設計的時候, 很喜歡看 DHKY 的作品, 因為看它的作品總會令我樂得開懷. 今天心血來潮, 逛了 GFD!, 一個由 DHKY, futabita, greglau 等人所合作的 Graphical remix (幾年前風行一時的用 remix 的方法進行創作接力的概念). 從第一張圖細細看下來, 彷彿可從中窺見他們創作過程中的各種情緒脈絡, 和每個人不同的個性, 思想與感情.

DHKY 的作品喜歡取材40~60年代特色的圖像 (從他 1997 年的作品開始便如此), 他的作品總有一種港版的拙趣. 在畫面的一些細節, 總可見一些刻意安排的趣味點, 但一點也不影響畫面精緻度! 也許就是這樣, 才那麼讓我喜歡一看再看吧!

相較於其它功能主義的網站, 這是一個能引起我情緒的互動性網站.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