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9

[轉] 奧地利電子藝術節有請林書民

(自由電子報)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台灣數位藝術創作者今年很露臉!繼首位在奧地利電子藝術節獲獎的林方宇之後,這個全球電子藝術重鎮又主動邀請藝術家林書民擔任策展人,林書民不僅因此成為台灣第一人,更是藝術節自1979年創辦以來首位外籍策展人。 (...more)


2 Comments:

At 9/29/2005 08:2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過,史塔克原本邀請林書民策畫下一屆的藝術節,林書民卻希望能再慢1年,也就是2007年那屆。林書民說,藝術家變成策展人之後,還能不能保持旺盛的創作力,對他來講相當重要,為不影響明年的創作計畫,他認為策畫後年的展覽,對他來講時間會比較充裕。我雖然不認識林書民,但這段文字,讓我感受了林書民的用心,一般人可能接觸到這種世界性的大展,開心都來不及了,甚至可能會推掉原本既定的計畫,非但如此,他注重自己的專業,尊重既有行程,把更重要的事移到適當的時間,真是一個誠實,又用心的藝術家。

 
At 9/29/2005 04:08: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的確, 這種情懷讓我想到了當年林肯當選美國總統的一個小故事. 以下轉述自阿扁於九十三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授階暨佈達典禮的致詞內容:
"...林肯總統在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內心並沒有太多的喜悅,反而感到將有更多的責任,而這些責任將影響到美國國家命脈的延續與美國人民的生活福祉,所以當他一個人在獨處的時候,不但沒有自我陶醉在當選的喜悅中,反而默默跪在美國地圖前,衷心的發願,願意以他個人最大的付出,為他所鍾愛的國家,貢獻最大的心力。..."

...Good job! :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