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9

[轉] 現代資訊多得讓現代人不會思考了

(中央社華盛頓四日法新電)據一項探討科技是如何帶動社會革命的最新研究顯示,平均每一位美國人都是飢渴的資訊吸毒者,每天耗在電視、網頁和手機簡訊上的時光多達九個小時。

從通勤者耳中塞滿 iPods 播放器的音樂、工作場所電梯的走馬燈新聞、到四處移動的資訊工具,例如手機和「藍莓」掌上型電腦等,媒體資訊在美國已是無所不在,就如世界其他已開發的國度。

由於資訊科技的不斷創新前進,搜索引擎巨人 Google 甚至提出未來所有大小城市均可免費無線上網的前景,要逃避資訊全盛時代的來臨,已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那麼這對社會而言,代表著什麼呢?

調查美國人使用大眾媒體型態的印第安納州包爾州立大學教授派波表示,各方已開始揣測每天面對資訊爆炸生活可能帶來的衝擊,其中之一理論是:在人類與電子關係愈趨緊密之際,人際間的關係也將愈趨疏遠。

若干專家也懷疑,當消費者被媒體資訊淹沒時,他們失去了分辨事實與謠言的能力,或著說他們已難以思考他們所聽到的事情
(...mor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