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簡約領導的設計 (Simplicity-Led Design)


(聯合新聞網)【文/祈安國】飛利浦日前在法國巴黎舉辦「極簡創意發表會」(The Simplicity Event)發表了超過25項極簡設計的新概念,並預計在未來五年內將這些概念產品化。(...more)

飛利浦稱它們的產品設計方法叫作 "以簡約領導的設計 (Simplicity-Led Design)". 其實從圖片就可以看到, 每一項產品都只有一個很單純的目的, 和方便操作的介面. 對於使用者來說, 幾乎都是唾手可用的電子產品. 部份展出的產品如下:

'Music Explorer' 音樂探險家

各種不同格式的音樂,只要遇到音樂探險家都能搞定。以家庭音樂中心為創意,音樂探險家可分為兩大部分,一個是便於攜帶的螢幕,另一部分是固定式的喇叭座,螢幕上可顯示居家、商店、光碟、收音機四種交換模式,可快速的瀏覽音樂、下載購買和音樂管理。(祈安國)

'LED Bulbs' LED 電燈泡

LED大量使用在3C產品指示器,手機、筆記型電腦、MP3隨身聽都有LED的影子,飛利浦這回將它應用在居家燈泡,這種冷光燈泡只使用傳統燈泡八分之一的電力,加上各式顏色的LED燈泡,能讓居家生活更加浪漫。(祈安國)


掛在牆上的 LED 電燈炮, 可以透過直接旋轉改變顏色, 調整環境氛圍.

'Herbarium' 智慧型溫室

利用這個放在廚房內的智慧型溫室,就可培植薄荷、麝香草或芽菜,隨時吃最新鮮的蔬菜。智慧型溫室的概念讓人想吃新鮮蔬菜,就像自己泡咖啡般便利。(祈安國)

'Momento' 記憶水晶球

將珍貴的記憶以短片的形式儲存起來, 並像魔法般片段地重覆播放的水晶球.

'Look Look' 分享鏡

這個東西可以抓取所看到的靜態影像, 並可立即傳送到手機或投影出來和它人分享. 它的概念來自於小孩子叫爸媽看某樣東西的時候, 經常會對爸媽說 "Look, Look". 意思就是說, 分享所見之物就如這般簡易.

'Light Chimes' 光鈴

光鈴會根據所受的環境風力及環境溫度, 而呈現不同的樣式與光的顏色.

'Chameleon' 變色龍燈

變色龍燈會根據你拿到它面前展現的物體顏色而改變燈泡顏色.

(以上圖片來源: Philips PRessLink)

related links:
Philips shows innovations based on Simplicity-led design
數位概念新品 讓居家生活更愜意
Simplicity Event 的照片
Philips backgrounder on simplicity-led design (有較詳細的作品概念陳述)


8 Comments:

At 10/04/2005 12:0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丹先生:
有件事想請教,你記不記得我們大學的畢業紀念冊,應該是你跟毛兄設計內頁的吧。有些內頁的元素背景是採用反白的剪影人型去設計,除此之外"新芽"的動畫也有採用這種圖形,想請問那邊可以找到這類的圖,還是網站之類的,我記得你的連結好像有一個,但我忘了,我很有興趣,幫個忙吧,謝囉!

 
At 10/04/2005 12:53:00 上午, Blogger daniel said...

我記得那時候好像是用相機拍人, 還有掃瞄書上圖片, 然後用 Illustrator 照著人形畫的. :P
至於說 "新芽" 的 3D 場景人物則是用 ArchVision 的 RPC.
不過你的 application 是什麼呢? :)

 
At 10/04/2005 08:1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沒有啦
只是最近的一個案子是有關於電通所的網路電話,我配合他們去做整體UI的呈現,我想要試著用這種方式去表達看看而已,感謝啦,我自己再實驗看看!

 
At 10/04/2005 09:37:00 下午, Blogger Shi Ho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t 10/04/2005 10:49: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atcharya:
¡¡ viva Dafa !!
no me hablo espanol...lo siento mal

 
At 10/05/2005 08:1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這
這不會是法文還是什麼的吧?

 
At 10/05/2005 09:57:00 下午, Blogger Shi Ho said...

i am reading Zhuan Falun Li Hongshi...
Patience is a virtue,.. the Falun is good for you!!!!... Condemn China´s deadly campaign!.... "The persecution of Falu Dafa is a systematic campaing", he is mad "Zemin"....

I shall be reading,.. in practice..

¡ viva el Falun !!!!!!!!...

bye, Atcharya

 
At 10/07/2005 07:06:00 上午, Blogger daniel said...

猴兄:
是西班牙文.
¡ viva el Falun !!!!!!!!...(法輪大法好!)
no me hablo espanol...lo siento mal (很抱歉我不會說西班牙文)
哈哈!!

atcharya:
I've heard that a Dafa practitioner from Norway (or Sweden? sorry i forgot!) go to Chili and teaches Dafa practice there just not long ago! so i'd like to know about the situation of Dafa practice in Chili. Let's keep in touch, ok?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