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0

[轉] 猿人並不存在

(via 揭開史前文明的面紗) 經過一百多年的考古發現,如果人類是由猿類進化而來的,那麼從猿類到今天人類的各個階段歷史時期,都應該有其特徵的證據…包括各階段的化石和相應的文化遺址、工具等。可是猿類的化石找到了,人類的化石找到了,而從猿類進化到人類中間階段的化石卻沒有。(more)


5 Comments:

At 11/20/2005 04:5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這篇
有點高興
因為我對這些
很感興趣

推薦另一篇資訊
http://www.angelibrary.com/real/rlcj/
(也或許你看過了)

翻盤或許可以讓自己的頭腦
有另一種思考模式
多了很多可能性的方向

辯證本來就是人類最喜歡的掌控手法
很常看到的報導都用審判對待達爾文
或許用到"審判"有點太過
我常在想
這些古人
歷史已經幫他們做了最好的葬禮
所以我們可能也未必要非得這麼般拿出來嘲弄

˙_˙畢竟沒他們我們也不會朝那些角度去想。

 
At 11/20/2005 07:12: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我想, "翻盤"應該算得上是人類文明發展的一種過程吧? 覺得前人的東西不夠好, 所以奠基在它之上提出一個新的, 時間一長, 也許就漸漸的把過去的東西取代了也不一定.

我的感想是: 人類只知道有很多現象與自然定律, 卻從來不知這些現象與自然定律背後的設計與造成的因素. 就像轉法輪的論語所述:

"...現在人類科學的指導思想對於它的發展研究,只能局限在物質世界之內,當一種事物被認識了才去研究它,走這樣一條路。而在我們這個空間中摸不着看不到的,但客觀上存在的,而又能反映到我們的這物質空間來的現象,實實在在的表現,卻不敢去觸及,視為不明現象。固執的人硬是無根據而找理由說成是自然現象,另有用意的人違心的一概扣上迷信的大帽子,少於追求的人以科學不發達而避之。..."

有的時候我在想, 如果沒有儀器把射線視覺化, 要跟別人說這世界上有雷射光, 紅外線, 紫外線, 等肉眼看不到的光線, 有幾個人願意或能夠相信世界上真有這種光?! 基本上文明的演進只是端靠觀察, 發現, 跟詮釋(想像). 但是思想不穩定的人類對世界的詮釋是不是最客觀? 觀察到的現象是不是正確? 這些東西根本無法評估和檢驗 (而且奇怪的是, 竟然能用學術地位來代表可信度. 學術地位能代表一件事物的真實與準確嗎?),

所以, 把一些科學發現列為教條實在是不智之舉. 因為這等於是劃地自限. 另外我也覺得哲學與跨領域的訓練很重要, 站在框內應該也要能同時站在框外質疑自己的東西.


^^ 謝謝妳的資訊! 能遇到同好真令人高興!

 
At 11/21/2005 12: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來回話

雖然說事件不是表面上那樣
有非常多原因
也包含很多無奈
不過還是很高興你的回話

˙_˙

回在這
是因為我把那一篇隱藏了
所以來跟你說一聲
(當時憤怒累積到爆點
一時激動
回家就開始批哩啪啦靠北
後來發現寫在那邊
太容易被猜出底細-哈)

 
At 11/23/2005 01:12: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另外

"把一些科學發現列為教條實在是不智之舉"

但是如果沒有規則怎麼統一呢?
就像如果世界上沒了時鐘
就會被問接下來怎麼辦呢

(很多老師不是最愛問,
我給你空間
但是我要怎麼拿捏這些公平
去對待其他人?
於是他們只好
用最粗淺的方式
那就是什麼都不給的霸道)

我們都知道沒有什麼事情是準確的
不過權力的確舉足影響了整個趨勢
或許我們明知道有一些事情可以有別的角度
但是你卻無法控制因為其他人的跟隨
而整個瓦解

 
At 11/23/2005 02:22: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所以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原則. 但那些原則絕不是別人或科學強加給我的教條與規則, 有些我可以認同, 有些不能, 這些原則更像是我自己對於生命乃至宇宙的體悟跟看法. 可能每個人先天帶的使命都不一樣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