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8

NOKIA: from 'connecting people' to 'connecting bankruptcy'?

前幾天在經濟日報的頭板下方看到了大大的敬告聲明: 一個由臺灣的卓智電子公司 (YCL Electronic Co., Ltd.) 對芬蘭手機大廠 Nokia 的敬告聲明. 聲明內容的大意主要是說, Nokia 可以因為自身單方面的利益, 在兩周內取消訂單, 而不需負任何責任. 雖是敬告聲明, 但是該董事長還挺幽默的, 在聲明中還說 Nokia 這種行徑根本有愧 Nokia 的 slogan: connecting people, 而是 connecting bankruptcy (破產). 因為 Nokia 這一次取消訂單很可能導致該公司破產.

以前大學時上智財權課的時候, 有聽說這種顯失公平的合約是無效的, 但是不曉得跨國的合約是否也適用就是了. 不過話說回來, 這個故事警示了我們兩件事情. 1) 簽訂合約之前一定要詳讀合約內容, 絕不能輕忽. 2) 不要以為大廠就是泱泱大廠, 不會在合約內容上耍小手段. :P

related links:
卓智電子在美國華爾街日報的聲明
卓智電子在歐洲華爾街日報的聲明
卓智電子在經濟日報的聲明


1 Comments:

At 12/08/2005 02:1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天有眼,地有眼,人人都有一雙眼,

天也翻,地也翻,逍遙自在樂無邊,

貧者一萬留一千,富者一萬留二千,

貧富若不回心轉,看看死期在眼前,

http://home.kimo.com.tw/oha666666/

搶到別人生意不必爽,做不到生意不必悲...

總之,愛錢死好!!從此以後不必仰人鼻息,重拾人性尊嚴,又可享天倫之樂,心想: NOKIA!!我的老二比你大,輪到你去死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