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轉] 新式鬧鐘知道何時叫醒主人


(圖 / nanda design)
【大紀元1月16日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四分之三的美國人都說自己每週總有幾個晚上出現某種睡眠問題。每天這麼多人坐在早餐桌邊哈欠連天,由此可見這個市場的規模相當可觀。你可能認為小型電子消費品行業自然會對此垂涎三尺。不過,令人奇怪的是,目前這類產品為數並不多。

Royal T140 可能會減輕大家掙扎起床的痛苦,但並不保證你就能醒透。大多數人要麼對鬧鈴充耳不聞,連續按消音鍵(往往還迷糊著),要麼乾脆抓起鬧鐘,狠狠扔到牆角。

MIT Media Lab 的畢業生歌麗•南達 (Gauri Nanda) 給出的一條解決之道:Clocky 鬧鐘(即將由南達的公司 Nanda Design 推出,www.clocky.net 標價 50 美元或更低)。鬧鐘兩側各有一個輪子,外殼有防震功能。一旦按下消音鍵,鬧鐘就會滾到地上,滿屋子亂轉,你就不得不爬起來把它抓到手。那時,你不但爬了起來,還醒得透透的,也許難免有點兒沮喪。

這種沮喪促使發明家利•羅利 (Lee Loree) 發明了 SleepTracker,專門解決這個問題。它的外觀酷似腕表。它監測人們在睡眠期間何時會動、怎麼動。雖然人各有別,但這些動作幾乎都發生在淺睡期間。SleepTracker 會在預設的鬧鈴時間前後 30 分鐘之內,找個合適的時間叫醒你。它不會讓你多睡幾分鐘,也不會改善睡眠質量,但會找一個最合適的時候把你叫醒。
(...more)

more related projects:
The alarm clock that physically drags you out of bed (via we-make-money-not-art)
Network Alarm Clock (via 3AD)
Muse for Lost Memories (via Abigail Durran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