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事業追求的真正的價值?

這幾天分別和 lighten 見面, 又去了雲科大, 青鳥新媒體藝術公司, 和不同的朋友與新媒體先進們小聊了關於工作的想法. 發現每個人似乎對於新媒體/設計執業, 都有不同的經營理念與追求的價值. 有的人, 會認為賺錢才是工作最優先考量的目的. 但是在設計領域卻也有為數很大的人, 是以案子的性質與規模能否成就其理想跟理念為優先考量的.

對於這個問題, 我這幾天也思考了很久. 我相信有不少設計師或創作者, 認為最理想的工作, 是一個能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的工作. 而賺那麼多錢的, 很多時候也是希望能夠拿那麼多錢去成就自己想要做的事. 今天, 有人願意掏錢讓我的公共藝術裝置再多展一年, 我在錢的面前願不願意妥協, 還是我也會堅持: "要做就做新的, 否則我寧可不做"?

那麼, 我最想要做的事是什麼呢? 做什麼樣的事也能夠讓我拿出這種 "guts"? 或者說, 有什麼事情能夠讓我為它而無怨無尤地賣力工作著? 這些問題, 我想可能也是許多人的問題, 在這裡先拋出來... 或許哪一天我有明確答案的時候, 再回覆上來.

related links:
對話尼葛洛龐帝:100美元電腦動了誰的奶酪


3 Comments:

At 4/10/2006 11:24:00 上午, Blogger Totoro said...

大仔:

這個問題,其實你已經有答案了.我相信你現在會這樣想,是你最近看多了,也想多了.

有人問我,比較想當官,還是想當有錢人.我的回答是......當官.

一點拙見,給大仔參考.好久沒看到大仔了,哪天出來爽啦!

 
At 4/10/2006 03:0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丹兄:
關於這樣的議題,
私底下想再跟你深入交換意見!
共勉之~

 
At 4/11/2006 01:10:00 上午, Blogger daniel said...

TO哥:
謝喇! 上次跟 ohno 去台大 IPPR Lab, 本來想說順便去台大城鄉所探望一下大仔, 沒想到大仔在台中溫存...OK喇!! 沒關係, 反正我不是在斗六的時間就是在台北, 以後還有機會.

猴哥:
OK喇, 那有什麼問題! 禮拜三到時見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