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轉] 心靈感應打字機


圖 (AFP/Getty Images)
(via dajiyan) 英國《每日郵報》9日說,德國科學家已經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心靈感應打字机”,它能根据使用者所想打出字來。負責這一研究項目的克勞斯-羅伯特.米勒教授在德國一個科技展覽會上向參觀者展示了這套“柏林人腦-電腦交互系統”,令在場所有人惊嘆不已。(...more)

現在 po 這種文章感覺好像有點冷飯熱炒. 不過, 還是要向世界各國 BCI (Brain-Computer Interface) 的研究者與研究單位致上最大的敬意! :p

related links:
心靈感應打字機問世
The OpenEEG project
mindgames group at media lab europe
Brain orchestra (via wmmna)
Brain-computer interface for music (via wmmna)
念力互動裝置!!Brainball!! (via maxray)


2 Comments:

At 4/25/2006 01:3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為了心靈感應打字
裝了一個頭套的東西.....
感覺好像有點多此一舉

其實我們打字就是心靈感應
只是用手表現出來:p

 
At 4/25/2006 04:25:00 上午, Blogger daniel said...

感謝六哥的留言啊!! 基本上我同意你說的, 所以這類頭套其實大部份是為輔助肢體殘缺者而用, 除非在將來技術, 材料, 以及造型設計上能夠有所突破, 否則要以心靈感應做為一般人的使用理由, 恐怕有點困難.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