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2

[轉] 5月19日華山「非黑之境」科技藝術展

寂黑之後的未來激光‧5月19日非黑乍現!

一次召集全國新生代多媒體藝術家的完美演繹,擁有台灣最年輕國際知名藝術家們全力投入的「非黑之境」,即將於 5 月 19 日 19:00 非黑之際,透過影音技術專家 Optoma 所提供之激光設備,於華山發酵場域飆放光芒。

14 位新生代多媒體藝術家,透過錄像、多媒體裝置及影像輸出 等呈現方式,將環繞在我們真實生活當中的電子訊號所傳輸的影像、聲音、物件,脫離現實企圖的觀看操作模式,以更貼近身體經驗與心靈感驗的方式,進行柏拉圖 (Plato) 洞穴理論裡神奇祕境的角色對話 。他們拒絕了傳統識域活動的解讀判斷者─大腦,作為唯一的權勢體制,企圖以人類心靈作為電子訊號解碼的詮釋核心,並建構異托邦╱異質空間 (heterotopias) 的新場域;他們提出了新世代創作的論述核心不僅存在於哲思與邏輯上的引介與探究,更著地根生於人類對主體與他者之間的場域關係與現實條件所構成的存在實據。透過一種介乎於大腦與心靈之間的微妙空隙,14 位非黑之境藝行者所欲帶來的,並非純為某範疇或領域的文本閱讀,而是要同步震撼你的大腦和心靈,進行一場非黑思想的逆襲衝擊。

境外之域的非常對話,將由當代藝術新興重鎮「VT Art Salon」扮演場域營造的護境使者,假 5月 26 (Fri) 16:00 至 19:00,於 VT Art Salon 進行藝行者與藝論家的非常對話。而十天十夜的境域開放,自18日非黑19點正式開境,隔日起每午後兩點至微夜八時,全面對外解境。唯一境內狂歡的藝行者聚會開境典禮,由朗機工帶來非黑聲音異響,並召集全藝行者變裝入境,絕對非常異常,讓您完全感受黑盒激光的超感體驗。

關於黑盒密境的網跡線索,請入
http://mfa.techart.tnua.edu.tw/~m92/afterdark.html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