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1

台北藝博會一瞥


前天是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Art Taipei 2006) 的最後一天, 趁著展覽結束前幾個小時, 和阿坤一起去走馬看花. 一進去, 當然就往亞洲電子藝術展區直奔.

互動作品的展區附近總是圍繞著不少人. 林俊廷展出的是讓觀者用手去感受電子梅蘭竹菊, 感受其對手部位置的回應, 搖曳的姿態, 以及觸摸螢幕刺激電子梅蘭竹菊生長的詩意作品. 黃心健展出的則是一個可以讓使用者用手觸擊不同螢幕位置, 創造雨珠的互動影像作品. 累積到一定數量, 雨珠會一齊落下, 在碰撞到地面的時候, 會發出對應的敲擊音階. 據說這項技術是以前的一位大學同學 (目前在故事巢擔任互動裝置程式設計師) 所實作的. 這件作品也讓我想到 ohno 的屌作 sound drawing.wall.

因為時間有點緊, 所以沒有看的很仔細. 我們也逛了其它展區, 也都有很多精彩的傳統媒材作品.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有些作品已經收攤了. 算是個走馬看花的速遊吧!


3 Comments:

At 5/11/2006 12:3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收攤了,有看到澳洲藝術家-patricia piccinini的作品嗎?

http://www.patriciapiccinini.net/ (the breating room ,那個按進去有抖的像水的肉)
http://www.roslynoxley9.com.au/artists/31/Patricia_Piccinini/profile
http://www.patriciapiccinini.net/wearefamily/index.php?sec=yf&pg=01

 
At 5/11/2006 12:53:00 上午, Blogger daniel said...

413:
ha! 有有有! 那個皮膚上的水珠, 流泄過膚毛的感覺, 還有呼吸的律動... 效果很強啊!! 不過我實在不大願意在那個空間待太久, 因為實在是覺得愈看愈奇怪啊 ^^"

 
At 5/12/2006 11:35: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hno:

那個 "A" 決對不是我們為了拍照留念而拆掉的! 在我們去之前, 就已經發現那個 A 跑到 T 的前面了, 所以只好充當一下 A 了...^^"

至於魔法阿嬤, 根據現場觀察, 是陪伴著寶貝孫女(?)一起到華山看展, 結果被孫女要求當互動model攝影做紀錄~ 超溫馨的...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