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轉] 谷歌略有悔意? 承認妥協不舒服

有趣的報導. 為了利益而拿自己的專長交換, 卻突然發現交換之後無從得利...?

(quoted from djy) 谷歌的共同創辦人布林 (Sergey Brin) 星期二承認,谷歌配合中共的監控要求是對公司原則的妥協。布林說“我們認為也許我們可以妥協我們的原則,但最終能為中國人提供更多的資訊,成為更有效的服務商,也可能讓我們更能擴大影響。”... 谷歌的主要網頁 http://www.google.com 因為被中共監控,在大多數中國的省份無法連結,而且在 5 月 31 號全中國都無法連結。谷歌中國網站 www.google.cn 沒有顯示批評中共政府的搜尋結果的報導,布林表示“我們的聲譽肯定受傷。”不過他說只有 1% 的中國用戶使用 google.cn,大多數使用沒有過濾的 www.google.com (...more)


4 Comments:

At 6/09/2006 07:29:00 下午, Blogger 曾紅猴 said...

上次李開復來我們公司演講時,有人也問他了對於google.cn是不是違背谷歌的初衷。李開復答得很妙,他說,當然google是要讓最多的人享受最多的資訊,但是他們對於中國只能讓中國人得到最多的資訊,而且必須守法。我想在某整程度上,google畢竟是商業導向,要到中國做生意,還是得『守法』。另外當然中國人可以自己選擇google.com or google.cn,只是google.com會有很大的斷網機率罷了。

 
At 6/10/2006 01:14:00 上午, Blogger daniel said...

李開復, 你錯了.

法律的初衷是保護人民. 什麼叫守法? 什麼叫合法? 在中國如果殺人算合法, 那這種法你還要守嗎? 什麼叫作 "對中國只能讓中國人得到最多的資訊"? 中國人不是人嗎? 中國人就不該有知的權利嗎? 你守惡法, 剝奪人民獲得正確資訊的權利, 這種惡法你去守, 你不是就在 do evil 了嗎? 而且中國法律哪一條有這樣的規定?! 那完全是為了商業利益而找的藉口.

猴兄您說是嗎?

 
At 6/10/2006 02:1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技不如人的悲哀:~~~
對自己才華,能力有信心的專業人士是不必屈就於強權的.可能在技術失去領先,失去自我信心,才需要知道共黨'邪惡'也不得不去與他配合,妥協.
但是,得到一小撮共黨管意識形態的官員肯定,卻要得罪千千萬萬網民,而且徒讓人看衰,一點也不聰明....

 
At 6/12/2006 08:5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ummmmmm.....
丹兄:
只要商業化,人的醜陋嘴臉很容易現形,您不用太意外!

哈哈哈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