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IDI's final show!


Experientia, 一個國際的經驗設計顧問公司的 blog 得知, IDII (Interaction Design Institute Ivrea) 今年的畢業論文展前幾天剛展完. 其中幾件作品的論文, 可由該po文中下載.

一直以來都覺得 IDII 的作品, 是真正彰顯互動設計研究價值的學域. 融合高度設計敏感度的同時, 也在落實人種誌 (ethnography) 等質化研究方法, 讓互動設計不再只是藝術表述形式或單純的技術實作, 而是有完整架構的設計研究. 同時, 由於 IDI 的 staff 有許多來自業界, 因此研究成果又能與產業願景接軌, ...真的很值得去細看每一件作品的內容.

related links:
Interaction-Ivrea's final show (via Putting People First)
[前po] I-Design at Domus Academy
[前po] IDII in Milano
[前po] 驚見IDII 第一位台灣人


4 Comments:

At 6/15/2006 04:50:00 下午, Blogger yo said...

想請問一下,
台灣現今互動藝術相關研究所有哪些??
各有何差異呢??
謝謝

 
At 6/16/2006 02:20:00 上午, Blogger daniel said...

yo:
呵呵~ 您問的問題滿大的, 我想也是滿多人的問題, so 我需要好好整理一下, 之後再回覆上來! ^^

 
At 6/16/2006 08:48:00 上午, Blogger yo said...

謝謝!謝謝~~
感激不盡!
網路的好處就素如此~~~~~~~

 
At 6/20/2006 03:04:00 上午, Blogger daniel said...

yo:
互動藝術相關研究所, 基本上以我手邊有限所知的, 如 blog 首頁右邊的 "台灣互動設計研究單位" 所列, 您可以先參考一下!! 或是您已有對哪一間比較有興趣, 我看看是不是能拜託到認識的人向您解釋, 可能會比較清楚!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