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轉]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數位科技與介面設計研討會演講內容速記

阿修去參加了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數位科技與介面設計研討會, 並做了一篇演講筆記, 裡頭勾勒出了當前以 ambient intelligence 為願景的互動設計的幾個重要面向以及 key words.

the link: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數位科技與介面設計研討會演講內容速記 (via lis186)


4 Comments:

At 9/15/2006 04:43:00 下午, Blogger 曾紅猴 said...

強推此轉文!
雖然只是學長的速記,但是完全可以嗅到其實用性,但是後面孫慶文教授的心理學相關段落,不知倒是不是專有名詞太多,看得我頭昏腦脹!哈哈!

 
At 9/15/2006 04:59: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猴兄:

感謝推文! 其實互動設計的專有名詞真的還滿多的, 我想這是因為互動設計本質上是一個橫跨設計, 科技, 與人文的複合性學科. 旨在以設計的概念, 工程的方法, 研究人類的行為. 鋪開來看, 舉凡心理學, 認知科學, 行為科學, 人因工程, 設計 (工設, 產品, 建築, 傳播, 視覺,etc) 資訊架構學, 軟體工程, 社會學, 人類學...,etc 等等眾多領域, 都是互動設計師需要 involve 的知識範疇. 所以, 想當然爾 terminology 也很多了!! ^^"

 
At 9/18/2006 02:0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質上是一個橫跨設計, 科技,人文的複合性學科. 旨在以設計的概念, 工程的方法, 研究人類的行為. 鋪開來看, 舉凡心理學, 認知科學, 行為科學, 人因工程, 設計 (工設, 產品, 建築, 傳播, 視覺,etc) 資訊架構學, 軟體工程, 社會學, 人類學...,etc

19 個項目名詞XD...

孫慶文教授那一段,簡直就是在上課,但很精采!! ^^d 不過還講話風格還蠻像葉李華的!!

 
At 9/18/2006 03:14: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ohno:

豈止 19 個, 上次我看到一張 diagram 泡泡圖, 中間是 "Interaction Design", 旁邊勾勒出的領域起碼有 30 個!! X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