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修》《煉》展現上億人修煉生活畫卷


中國傳統的儒釋道文化是修煉的文化,在歷史上,修煉文化神秘高遠,同時又貫穿於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古時的修行者拋棄世間的榮華和享樂,走入佛寺道觀,隱入奇鋒峻嶺,在漫長的歲月中,通過深沉寂靜的苦修悟道,達到自己所暸物的特殊境界。同時,古人在日常生活,行業的承傳與發展中,也積澱著修煉的因素。敬天知命、清淨自心、苦練技藝、提昇境界的過程,融會在古人的生活中,這個過程未嘗不是修煉的過程。

如今,我們生活在被現代科技所推度的社會裡,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競爭和壓力,也充斥著享樂和誘惑。可是對生命真義的考問,仍南面縈繞在我們心中。現在科技在這些問題上無法給我們啟迪,相反我們迷失在現代生活中,離這些問題的答案越來越遠。
(...more)

related links:
《修》《煉》展現上億人修煉生活畫卷


1 Comments:

At 12/15/2006 04:06: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upssmile:

哈哈, 謝謝! 我有看到妳的 blog 推這本書. 做設計案是很需要規劃力的. 不過沒有決心跟毅力好像也不行喔...: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