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where i live now


這是我現在住的地方. 在距雲林科技大學不遠處的一幢農舍. 四面環田, 旁邊緊鄰墓仔埔, 空氣清新, 視野遼闊, 每天在鳥叫聲起床, 在蟲鳴中入眠. 每天騎車出田的小路上, 都會經過殺豬廠, 聽到豬的慘叫聲之淒厲, 真的是很寫實.

自從上個禮拜被分發到雲林縣政府文化局服勤之後, 一直在熟悉工作及居住環境. 還好, 一年多前寫論文的時候, 曾在雲林這邊住過兩個月, 以前又很常來雲科當助教, 所以現在其實很適應, 朋友和同修也很多, 真的是個可以清淨修練的好地方. 替代役學長們也都相當和善有趣, 文化局的大哥大姐們人都很好.

我們這一梯來到雲林縣的文化役共有兩人, 另一人也就是我目前的室友, 他叫阿銘, 是個設計好手.
anyways, 現在的日子, 每天就是早上 7:20 起床, 7:40 出門, 在路上買早餐, 8:00 到達文化局早點名. 中午有一個半小時的吃飯和休息時間, 然後下午 5:30 下班. 服勤內容目前都是跑跑公文, 出出公差, 參訪社區, 看看社區企劃書, 開開會, 搬搬東西, 整理認養花圃, 寄寄信, 打打雜, 上上網, 喝喝飲料, 摸摸魚等等. 之後就會要開始下社區, 做社區培力的工作.

在過去沒什麼接觸社區營造這一塊領域, 但現在發現其實社造或所謂社群設計 (Community Design) 和互動設計的核心價值觀念還滿相似的, 也需以人為中心, 以活動為中心, 去發展全方位的設計. 我想往後的日子會相當有趣...


6 Comments:

At 5/18/2007 09:28:00 上午, Blogger 曾紅猴 said...

丹兄:
辛苦啦,能在忙碌的辦公之餘,
看看書,想想未來,
並把以前所學致用到手邊的工作,
我想應該會趕到充實與開心,
好好利用服役的時間沈澱心情吧,
我想雲林應該是個練大法的好地方,
加油!

 
At 5/18/2007 01:53: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猴兄:
謝謝! 現在看起來, 我和雲林的緣份真是不小. 這邊修大法的人很多, 當地人也很純樸熱情, 這一年一定會是個不同於以往的生活經驗. 猴兄如有空來斗六, 別忘了叫一下啊, 再找張文山老師去喝咖啡 :D

 
At 5/19/2007 12:5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見到丹哥回到斗六,有種回娘家的感覺。有空常來lab玩啊~~

 
At 5/19/2007 08:5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丹哥你回來斗六啦,
之前就蠻習慣說"丹哥你""回""來啦",
而不是說"丹哥你來啦"。

我也正在服兵役說,
我是在永康砲校^^。

 
At 5/19/2007 05:15:00 下午, Blogger Totoro said...

哇,其實當初知道大仔分發到雲林,坦白說,我不會很意外。這樣講會不會很壞啊?

記得之前有次去雲科找阿文時,在外面吃飯,大仔就曾說,雲林這兒真不錯,感覺很舒服,能住在這裡應該很好。沒想到一語成讖。

之前當兵的體驗是,那段任憑擺佈的日子裡,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高山荒溪,外島叢林,金戈鐵馬,槍林彈雨,或許是一生中很難再去經歷一次的。大仔比我們一般兵幸運的是,鄉野,社區,土地的味道,人文的關懷,正是大仔能深深玩味,而且用之久遠的所在。大仔加油!

 
At 5/21/2007 11:37:00 上午, Blogger daniel said...

dicky:
哈哈, 你說我應該有種回娘家的感覺嗎? 嗯... 有一點耶 (哇~~~), 不過, 回來第二個禮拜了, 還沒向丈人與丈母娘拜見, 因為丈人出國去了... (我在講什麼啊!!!)

abow:
哇~~~ 甘脆我戶籍也順便遷一下好了, 落地生根嘛! 永康砲校是在台南嗎? 那邊過的還好嗎?

totoro:
感謝大仔, 還能記得小弟當初放的話. 的確, 雲林這兒真的很不錯,感覺很舒服,能住在這裡應該很好 (只是待在台北更好) 沒有啦 ^^!! 我真的滿喜歡這邊的環境的, 因為干擾很少, 誘惑很少, 是一個能夠專注的地方. 大仔若有空, 多來走走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