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轉] 設計風 正在台灣蔓延中

...近年來,與設計有關的期刊、活動,越來越多,居家設計、工業設計、產品設計,相關話題,十分繽紛。走過街頭的小攤,走在書店的賣場,也總會被一些新鮮有趣的小玩意吸引,然後會聽到那個大男生或女孩對你說:"這是我們自己設計的喔!" "不設計,就不生活"訴說著某種社會氛圍
這設計風是怎麼雲湧起來的?和台灣年輕的一代大有關係。他們是台灣所謂的六年級生、七年級生(即民國六十幾年、七十幾年出生的人,也就是1970、80年代出生的),是成長於台灣經濟蓬勃發展的一代,也是二次戰後最衣食無缺的一代。

和他們聊起來,會發現到,似乎經濟上的根基、政治上的禁忌,都被前幾代的人完成了,或突破了,到了他們這一代,幾乎就剩下"玩"這件事情有趣,有空間去發展。(...
more)

related links:
台灣來鴻:設計風 正在台灣蔓延中 (via EpochTimes)
「台灣設計師週 2007」參觀分享 (via 擴擴咱)
台灣設計師週(誠品信義店6樓) (via upssmil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