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Interaction Jam! Workshop 2008


互動團的 denny 桑, 有感於互動團成員嘴炮之無用, 獨自利用在日本攻讀博士的閒暇時間, 東奔西走, 終於籌辦成了一個互動設計工作坊: Interaction Jam! Workshop 2008. 精彩可期! 本次活動主題為 "編舞 (Choreography)", 希望藉由舞蹈的身體理論, 延伸四個類項的互動式產品設計: 1) 生命與醫療領域, 2) 軟體領域, 3) 媒體領域, 及 4) 家居用品領域.

以下為網頁上對參加者的一席話:

你也許聽過互動設計是什麼,對於設計師來說,互動存在於我們生活的周遭範圍。我們與人交談,溝通與分享,而技術的進步也讓我們能夠聽到物品跟我們交談,溝通與分享。所以,工業設計師的角色改變了,與其說是創造形體不如說我們在創造一種互動行為。


那我們為什麼要辦這個工作營?其實答案只有一個,讓互動設計向下扎根的最好方式,就是讓他能夠深入產業。

台灣執行全球化的IT產業代工已經有近 30 年的基礎,而以此歷史基礎下,產業內的工業設計仍然是以包裝某項產品的需求為主流,創新型的設計能力一直未受重 視,在許多原因之中,無法持續創新以帶來經濟力則成為無法讓設計深入產業的主要因素。台灣互動設計研究室 (IxDesignLab Taiwan) 則是基於互動設計的未來性,一直進行研發與思考。以此,我們結合國內外優秀的互動設計師,工業設計師,跨界的行銷溝通者,工程師,社會實踐者,執行實際的產業轉型,讓我們在今所作的一切努力,都能夠深入產業內,形成強大的創新力量。

歡迎您的參與。

Interaction Jam! Workshop Project 主要策劃團隊 敬上

related links:
Interaction Jam! Workshop 2008
報名頁面在此
台灣互動設計研究室 (IxDesignLab Taiwan)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