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Exertion Interfaces


(after: exertioninterfaces.com)

關於 Exertion Interfaces (運動介面? 耗能介面? :p) 的定義, 簡單來說, 是藉由網路科技連結遠端的兩處, 使其透過 "會消耗體力的實體介面" 進行一場運動遊戲或競賽, 以增強人與人之間的情誼.

它是 Florian Floyd Mueller 從 2002 年起, 在 Media Lab EuropeHuman Connectedness Group 時期開始的一連串實作研究. 後來 Media Lab Europe 關門大吉之後, 這個研究並沒有因此而中斷, 反而發展了更多的 prototypes, 並持續在國際上發表與獲獎.

這些 prototypes 包括: 遠端足球, 遠端排球, 遠端網球, 遠端慢跑, 以及遠端三人桌球等 (當然, 遠端的玩法與規則, 必然和 local 端的不一樣, 要更好玩!). 最近的一個 prototype 是 "遠端拳擊", 非常有趣. 這一連串的研究更催生了遠距實驗室 (Distance Lab), 它是一個公司, 但自我定位在學術研究與商業取向之間.

related links: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