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一月十二日報導,來自全省約五十名各級學校的校長、教師,十一日聚集在台中市文化中心,極力向市民推薦即將來台表演的「神韻藝術團」,這些教職人員說,神韻的演出融入中國傳統精髓,不但充滿新意,還能淨化人心,對品德教育極具功效。

中興大學主秘陳文福表示,神韻藝術團主要是由一群華籍的ABC所組成,他在兩年前看過他們表演,感覺相當好,以音樂方面來說充滿新意、舞蹈相當到位,即便是服裝也具有美感,連外國人看了都覺得不可思議。

台灣明慧教育學會理事長陳彥玲說,她認識一位朋友,四十多歲時就賺了十二億元、宣布退休,卻在日前遭遇金融風暴時,財產頓時銳減為兩億元,害得他想不開、選擇燒炭自殺。現在想想,若是這位友人曾看過神韻的演出,或許就不會想不開了。

來自南投縣的校長張麗芳則說,神韻演出以古典樂為主,結合唱歌、音樂,團員們的舉手、投足都相當莊重,她曾經和丈夫一同去觀賞,演出到一半,她的先生就不禁落下淚,感覺像是心中一隻迷途羔羊被呼喊出來了,有種喜悅的滿足。

來自各地的教育人士紛紛暢談自己欣賞神韻的感想,極力向市民推薦,他們說,神韻表演是中華文化的推廣,可讓身心靈全面開展,尤其在金融風暴席捲全球的時刻,最需要借此補充心靈糧食。

主辦單位表示,神韻藝術團將於二月抵台,從二月二十日開始至三月下旬,預定在台北、台中、嘉義及台南、高雄等地,分成數個場次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