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法奧德之旅: Adidas mi Innovation Center


抵達巴黎後,隔天和家人去逛香榭麗舍大道,才一出地鐵,看到對街是一家 Adidas,心想:這該不會是 Adidas mi Innovation Center 吧。(詳細介紹請見 liling 的部落格) 果然!進去之後看到那條長長的跑道,確定就是它了。

不過,這個得到 Red Dot “Best of The Best” 以及其它數枚國際大獎的互動裝置,居然是壞掉的。如今望著黑色的畫面,只能看到跑道旁邊的 LED 在閃爍著燈號,以及它周邊的幾個螢幕based的互動裝置而已,有點失落。



在跑道盡頭櫃體的兩面,看到可以用手隔空操控滑鼠鼠標的互動介面。User 可藉介面操作選擇欲客制化的鞋款,並針對鞋體不同部份挑選顏色或變換材質。操作上其實不甚穩定,鼠標會跳來跳去,看起來有點壞掉。就設計上,其實這類型的互動設計在這幾年的 Adidas 和 Nike 的官網或店頭多媒體,皆已有實例,沒什麼太特別的。



作品實際看的感覺,跑道不若設計大獎年鑑上照片看起來那麼大、那麼長、透視感這麼好 (如下圖)。現場的整個空間,讓人覺得較年鑑照片上中規中矩。這再次告訴我們,在競圖上 visual representation 的重要性... 如果作品的照片拍的好,或許得獎的機率就會變的更高...XD

其實這項裝置在設計上是非常有概念,未來性與實用性兼具。不過,互動裝置的耐用度及穩定度一直以來都是廠商持續努力的課題,各家廠商為因應這樣的問題也都開發不同的保固維護 SOP。畢竟,開發客制化的互動裝置就跟開發一個新產品一樣,需要技術上及使用性上反覆的測試工程,無奈互動裝置開發的時程往往又較一般產品開發時間更為緊縮,所以總體而言需面對的挑戰是相當多的。

related links:
Adidas Mi Innovation Center (via suno)
Adidas 創新服務科技店 (via liling1986)
Designs of the Year:Red Dot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s (via HelenaR,愛說話)
Adidas mi innovation Center 紅點設計獎介紹頁

related videos:
Adidas - first 'mi Innovation Center' (via youtub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