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轉] 百年飛利浦的五堂課!

撰文:林宏文、徐仁全 / 今周刊第 457 期 (2005.09.26~2005.10.02)

如 果把時間撥回三年前,飛利浦阿姆斯特丹總部應該被一片低氣壓悶得透不過氣來,二○○二這年,飛利浦出現歷史上最大幅度的虧損,稅後純損達三十二億歐元,在 美國及亞洲跨國企業來勢洶洶的情況下,不少分析師以為,這個逐漸衰老的百年企業要想恢復元氣,起碼要花個三、五年;想不到,才兩年光景,這個百歲的老年企 業,就上演困難度超高的鷂子翻身戲碼。去年,飛利浦出現二十八億歐元的稅後淨利,今年第二季財報出籠,再次交出九‧八億歐元稅後純益的漂亮成績單,快速恢 復元氣,證明了大象不僅會跳舞,甚至還保有一飛沖天的活力。

在今年九月初的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大展(IFA)上,飛利浦展現老店回春的活 力,大手筆包下一整個展館,一改以往以電子產品為主的「硬體」展示形態,轉為強攻「環室體驗(Ambient experience)、輕鬆體驗」的感性題材,在燈光襯托下,科技營造出能調整人類情緒轉換的空間,枕頭、背包、電視都變成有情緒的個體。在場的人都感 受得到:飛利浦真的開始轉變了!
(...more)

related links:
[前po] Philips 新品牌定位: 'Sense and Simplicity'
[前po] Password Magazine & AmI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