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捷報] 瘋賀 SUNO 高中 TUDelft!

今天獲知我們互動達人 suno 大仔, 得到荷蘭臺夫特科技大學 (TUDelft) 互動設計碩士班的入學許可! 得知這個消息, 真是欣喜若狂, 簡直比我自己申請到還要振奮 !!

TUDelft 的建築與工業設計都是非常有名的. suno 申請的碩士課程名稱是 Design for Interaction (DfI), 設於工業設計工程 (Industrial Design Engineering) 的學域之下, 是全球非常頂尖的互動設計學術研究單位之一. TUDelft 的工業設計工程共提供三種碩士學位: (1) 整合產品設計, (2) 策略性產品設計, 以及 (3) DfI. DfI 主要是研究當前最前瞻的人與產品的互動 (human-product-interaction), 以及產品設計過程中, 與實體, 社會, 文化涵構, 科技等不同面向的關聯性議題.

最讓人興奮的是 TUDelft 有一個跨領域的 ID-Studio Lab, 而 suno 之後應該就是成為這個 Lab 的成員之一. 該 Lab 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四個主題: (1) 感覺性設計 (Designing for the Senses), (2) 設計與情感 (Design and Emotion), (3) 靈感工程 (Inspiration Engineering), 以及 (4) 產品智能 (Intelligence in Products). 過去在一些互動設計的研討會與期刊, 例如 Personal and Ubiquitous Computing, DIS, Design and Emotion 等, 都有不少出於這個實驗室的產品設計成果發表. 此外, 在 ID-Studio Lab 也經常有機會和研發互動產品的產業界合作研究, 像是 Philips Research, MERL, Alias!Wavefront, ETHZ 等著名單位.

最後還是要大力恭喜 suno 申請上了他理想的 program. 如果沒意外的話, suno 應該是第一位前往 TUDelft 唸互動設計的台灣人吧? 希望 suno 接下來在荷蘭的兩年裡, 可以為大家汲取更豐富的互動設計文化與知識. 在這裡還想提醒他: blog 還是每天記得要更新啊! XD

related links:
[前po] AD3 決選勝出: Cabinet
[前po] Muscle Body 2005
suno's blog


6 Comments:

At 5/03/2006 09: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喔喔喔!! 海外互動學子又加一枚了.^口^...
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國外見到面喔!!!

怎麼在suno的blog沒提一下這個好消息..(還是已經去通宵慶祝了..*///*)

 
At 5/03/2006 10:4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感謝丹牛~~(淚)
資料都幫我PO出來了 我就不用再解釋一次了:P
以後想必會在歐洲維持互動團亂入參訪精神 以及各國薯條考察...:Q
to Aqua
是滴...老人家半夜回到家已經不行了....XD

 
At 5/03/2006 08:1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恭喜suno!!!

這樣大家在歐洲就有新據點了.
荷蘭的自由學風是很讓人稱羨的
尤其設計類的在荷蘭是第一志願

我2001年有在TU/Delft當過交換學生
那時候就耳聞很多建築系的學生
還沒畢業就在競圖拿獎 開始執業呢

另外喔
那時候的TU/Delft是不准學生熬夜的
所有大樓晚上六點以後關閉
週末也不開

呵呵

 
At 5/04/2006 01:3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狂賀suno學長即將入侵荷蘭!當年荷蘭統治台灣的帳就靠您討了!
p.s.聽到Jackie Lee說TU/Delft不准學生熬夜真是大驚!不過這樣也算是一種訓練,自己schedule時間真的很重要!!

 
At 5/04/2006 09:37: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哇~ 晚上六點熄燈, 那時候不是才剛起床嗎? ^^"

 
At 5/05/2006 12:3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感謝大家~~:D
to Jackie
希望現在還是阿
我已經是改走新生活運動路線的老人了:Q

to Guy
我會努力師夷之長以制夷的: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