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感謝 denny 台南招待


感謝 denny 冒著延畢的危險所拍攝的日式豬排吧一隅

話說這次去台南成功大學參加研討會, 一回到台北, 忙於處理其它事, 而一直沒能好好報告一下這次到台南短短三天卻豐盛的旅程. 這一趟台南之旅, 雖然少有 "互動" (都是純藝術, 純設計, etc, 沒有互動), 但還是超 high 的.

6/1 晚上, 我們去了台南海安路藍曬圖 Pub, 一邊談論著 "人因工程與互動設計之接軌與縱效", 一邊啜飲著沒有味道的蘇打水. 然後又在海安路旁的露天飲料吧, 看著戶外投影在牆面上的全民大悶鍋, 徹底把自己當成白痴一樣, 和周圍用餐的客人們一起放空與狂笑. 值得一提的是, 我在這裡品嚐到了到台南之後的第一杯薯條. 吃下第一口, ...感動到眼淚差一點又噴出來. 很快地嗑完之後, 又跑去點了第二杯. 嗑光之後很滿足地回 denny 家睡覺了.

6/2 晚上, denny 又帶我去吃只有外地人跟觀光客才會吃的福記肉圓, 喝超健康的豬骨湯. 然後, 我們在民族路巷子裡某個騎樓改建的外露吧台--日式豬排吧 (mini bar), 享用了第二次的台南道地薯條以及日式豬排堡. 薯條共有四種口味--芥末蜂蜜, 蕃茄, 咖哩, 以及 (忘了). 老闆近期內還會開發兩種新的. 而豬排堡更是超好吃的, 口感豐潤飽滿, 入口即化, 我下次再到台南, 一定會再去吃. 我和 denny 在這麼特別的吧台用餐, 當然不忘身為互動人的角色, 便向老闆介紹何謂互動, 並向他說明互動設計對於夜店與 "third-place" 設計之重要性. 老闆聽過我們解說之後, 他說: "這好啊! 等我以後開一間比較大的 bar 我會願意嘗試看看!"

享用完超讚的薯條和豬排堡之後, 滿足地前往魚羊咖啡, 打算向 suno 嗆聲. 我們各點了一杯超香醇超濃郁的拿鐵, 並談論起關於 buffer 這件事. 我們一致認為, 台南真的是一個步調緩慢, 適於人居的城市. 惟有在這裡, 才有足夠的 buffer 去思考一些事情. 將來如果拿到博士以後, 不妨準備一支直笛進駐台南, 漫渡悠閒的學術生涯.

享用完魚羊咖啡之後, 我們再到台南誠品晃了一下, 便搭乘和欣客運夜車回台北. 非常謝謝 denny 連日來的招待!

related links:
台南海安路 (via bluejohn's 旅行網誌)
What is a "Third Place" and Why Are They Important?
台南互動一日遊 (via suno)


8 Comments:

At 6/05/2006 02:27: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hunter:
真的喔?! 聽起來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耶! 不過很可惜我沒發現...:( 但我相信它的設計動機是非常好的! ^^

 
At 6/05/2006 04:2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果然是腦滿腸肥~~
只有一天果然不夠用
光吃都不夠用了
超想去魚羊本店的
路上的LED連小巷裡都有
據DENNY說還是太陽能的喔~

 
At 6/05/2006 06:09:00 下午, Blogger Denny said...

To Hunter:

來台南,你會發現7-11的老闆都很想跟你聊天互動。

To Daniel:

好在大家都看不懂什麼是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畢業公演是啥,真的是看到我冷汗直流啊,(像話嗎)<--學你的

To Suno:

您大人行程趕,不像我們還有時間Buffer一下,魚羊本店就是留給下一次來的目標啊。

 
At 6/05/2006 06:24: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Denny 什麼時候幫我們安排第二沱的南霸天互動之旅啊?? 還有好多東西還沒互動到耶...

 
At 6/06/2006 07:40:00 上午, Blogger Denny said...

看大家啊,現在害我到哪裡去都要先問:有互動嗎?

七月底前應該都還在台南吧,之前還可以盡地主之誼 :)

 
At 6/06/2006 09:27: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Denny:
ok! 那這樣看要不要七月底之前大家過去一趟. 不過...這次..有互動嗎? (哇~~~~~~)

 
At 6/06/2006 10:2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還是沒解釋"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畢業公演"是啥.....
GO啦 七月底前再去薯條"互動"一下~~

 
At 6/08/2006 04:03:00 下午, Blogger daniel said...

suno:
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畢業公演...這個...你要問當地人 Denny, 由他來解釋, 我不曉得該怎麼解釋才不會讓人誤會...^^"

hunter:
哇~ "雙D"... 這會不會讓人又聯想到其它東西?! 七月, ok喇, 不過要麻煩你們安排一下行程囉!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