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轉] 良知洩密運動---維基漏網新聞網站

(via djy) 在世界上數十個獨裁國家裡,包括中國,由於人民沒有任何新聞自由,全國不存在一家獨立媒體,不少人士對於所面對的壓迫與迫害只能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記得一年多前,中國記者師濤由於洩漏當局所謂有關六四周年的文件,而被雅虎告發,後被中共逮捕並判十年有期徒刑。面對許多獨裁國家的政權,許多網絡與通訊集團如雅虎、古狗、摩托羅拉等不但沒有堅持著維護正義的決心,而是在經濟利益面前向當權者投降繳械,使該國民眾受到的迫害日漸趨重。面對這種情況,如何能夠幫助這些國家的人民獲得新聞自由,使這群有正義感,願意透敏感露消息的人士不至於遭到迫害呢?

一個新建的網站——維基洩漏新聞網 Wikileaks.org,將於今年二月成立,幫助人們放心、不怕被追蹤的向全世界公佈可靠的敏感新聞等。...此外,對於別有用心的人製造假新聞激發矛盾等問題,維基洩漏新聞網的編輯們表示,該網將如維基百科一樣採取公眾自我鑒定的方法,「如果一份中共政府的秘密文件被洩漏,那我們將請整個中國網絡自由分子為他做出鑒定;同樣的,如果一個索馬里亞政府的文件被洩漏,我們也請所有索馬里亞的難民群体對它給予分析。」(...more)

related links:
維基洩漏新聞網站二月起航 (via EpochTimes)
異議份子出資/Wikileaks網站推動良知洩密運動 (via 自由電子報)
把政府的醜陋秘密文件洩漏給Wikileaks吧! (via 龜趣來嘻)
[前po] [bullshit] 2001年天安門法輪功自焚案 公安披露滅火經過?


1 Comments:

At 3/05/2008 07:22: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世界已经不保密,怎么会存在泄密呢?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