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LOLLIPOP!


沒錯, 在我辦公桌上的就是 LOLLIPOP 棒棒堂敖犬王子! 最近在文化局, 和弟兄們策劃一個青年志工聯誼暨社區人才教育的訓練活動. 這應該是我退伍之前, 辦理的最後一個重要活動. 為了符合小朋友的口味, 特別向 charmie A了幾張棒棒堂的簽名照, 做為培訓活動中給小朋友的獎品.

這個活動的目的, 是要找雲林過去文化局輔導過的部份社區的青年志工菁英 "回娘家", 三月一日及二日去墾丁進行兩天一夜的回流訓練和聯誼. 因為現在替代役人數愈來愈少了, 之前退了一批, 所以現在弄起來有點辛苦. 尤其是雲林這邊的社區青年志工, 幾乎都是 8 字頭或 7 字頭後段的國高中生, 帶起來需要一些耐心和技巧.

但是對我來說, 最重要的是, 讓來參加的社區小朋友, 可以有個難忘的回憶. 尤其是我就快退伍了, 盼望著能夠盡己所能, 在雲林這個可愛新故鄉的一些小朋友的成長歷程上, 留下一些回憶.

因為, 他們的純真, 已經在我生命中留下深刻的回憶了.

小朋友們, 三月一號見...!!

related MV:
哪裡怕 - MV (via youtube)
YES - MV (via youtube)
黑糖秀 - MV (via youtube)
愛情瑪奇朵 - MV (via youtube)


2008-02-12

社區寒假生活營圓滿結束


雲林縣口湖鄉水井社區於2月第一週在農民活動中心舉辦了為期三日的寒假生活營,協助社區學童進行寒假輔導課程,由內政部役政署主辦,水井社區協辦,並由八位雲林縣文化局服役的替代役執行協助寒假輔導課程,陪社區學童度過一個充實歡樂的寒假生活,並完成寒假作業。

八位雲林縣文化局服役的替代役大哥哥們依照自己的專長,開授不同的課程,包括:寒假作業指導﹑電腦課﹑素描課﹑傳統技藝研習﹑音樂欣賞﹑舞蹈研習﹑氣功研習﹑體育課﹑電影欣賞﹑攝影等。替代役張家銘教導的攝影課,以走訪社區的方式,讓小朋友們拿數位相機去捕捉﹑發現社區的美景,傳統技藝研習,則是由水井社區的青年志工隊,教導社區學童製作竹編風車,傳承社區傳統技藝。

特別是氣功研習,請到了口湖國中吳雁門校長以及宜梧國中施協志校長,親自前來教導法輪功功法,學童們認真的學習,並從中瞭解到學習氣功不只是讓身體變好,最重要的是內涵,修心性才是真正做好人的開始,從生活中學習待人,以真、善、忍要求自己,善待他人貫穿在生活中,道德教育從自己開始,學習到珍貴的一課。

主辦單位表示,水井位於雲林靠海邊鄉下,由於父母多因工作繁忙而無暇照顧家庭學童,尤其是寒暑假期間,藉由舉辦這樣的生活營,讓學童可以充份利用寒假時間學習新事物,並擁有適當的休閒娛樂,家長相當樂見其成,也放心自己孩子有充實的生活。

社區學童和替代役們相處相當融洽,學童們亦表示這三天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很期待下次的寒暑假能再參加替代役大哥哥們舉辦的生活營。


related links:
役政署深入社區 協助學童輔導課程
舞蹈研習 video clip (via youmaker)
氣功研習 video clip (via youmaker)
網路相簿 (via elongpig)


SILK ROUTE


互動團的好朋友 marc 搞了一個 SILK ROUTE, 上面有一些紐約為主的關於藝術, 設計, 數位技術, 工作, 生活, 以及投資等相關資訊. 其成立宗旨是希望能提供華文創作者一個交流想法與工作經驗的平台.

related links:
silkrt.com
marc+pwang blog
marc Lin's portfolio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