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宏達電英雄機 (HTC Hero) 挑戰 iPhone



原文連結 (新唐人電視台)

(翻譯如下)
在東倫敦的一個輕軌電車棚改建的房屋構體內,一場令人驚豔的時尚智慧型手機發表會正在進行。

[陸學森,宏達電創新長]

「讓我為你介紹宏達電的英雄機。」

這台搭載 Google Android 平台的觸控螢幕裝置,可以視為宏達電挑戰 Apple 大受歡迎的 iPhone 的一個大膽嘗試–並非模仿它,而是提供另一種吸引人的選擇。

這台英雄機支援
Adobe Flash,擁有五百萬相機畫素,內建 geotag將照片加上全球座標的功能)。它也在手機下方霧白色的部份使用鐵氟龍材質以防灰塵。

然而,發表會上宏達電真正想要強調的,是在於這項新產品可以讓多少的使用者經驗被客制化來符合個人的喜好和心情。

這個可客制化的介面還有個名字,叫作 Sense(感知)。

[陸學森,宏達電創新長]

「第一件你將會注意到的事,是你的經驗可以完全被客制化到你實際使用時的內容。第二件事,是我們這裡提供一種科技叫作 “場景”,只要透過手指點一下,你就可以在周末時將你的狀態從工作中改成外出。例如,在周末時,你可能不想收到你工作上的 e-mail,只要手指碰一下,就可以將手機模式更改成你想使用的狀態。」

而且,不需要開啟好幾個應用程式,你就可以看到某個朋友的最新動態–每一個手機上的聯絡人都有一個現況資料頁面:

[陸學森,宏達電創新長]

「所有那個人發的簡訊、那個人的發出的電子郵件、所有那個人在 FacebookFlickr 相簿上各種不同的更新動態,以及他發佈的所有照片。」

此外還有歷史紀錄。陸學森說,他們還思考過手機放在桌上時要如何讓它立起來。

安德魯林在行動裝置市場有多年的採訪報導經歷,過去在 CNet 務,現在在 recombu.com。他說,這項新產品是宏達電向前跨出意義重大的一步。

[安德魯林,Recombu 編輯總監]

「如果你看過他們之前的產品,你會覺得他們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是我認為宏達電的英雄機是接近大家心目中能夠和 iPhone敵的產品。」

英雄機將於七月在歐洲透過 T-Mobile Orange 上市。隨後在夏末將在亞洲上市,北美洲的版本則將在 2009 年內看到。

到目前為止,尚未公布價格的細節。

related links:
HTC's "Hero" Takes on The iPhone (via NTDTV)
HTC HERO™ 超越你對手機的想像-更直覺、更人性 ,嶄新HTC使用介面 - HTC SENSE™ (via HTC)
英雄機報到!HTC於倫敦正式發表Hero (via udn)
HTC HERO on Wikipedia


2009-06-28

[轉] 哈佛美女教授 發現第五度空間


after: wikipedia

【大紀元6月28日訊】根據雅虎新聞的報導,哈佛大學教授麗莎藍道爾 (Lisa Randall) 近日認為自己發現了第五度空間。她說,「我認為(地球上)存在五度空間,等其他的次元,只是它們隱藏得很好,所以我們看不到而已。」

麗莎是在核分裂過程中,意外發現突然消失的微粒,和我們所知的科學理論,產生重大矛盾,所以她大膽假設,這些微粒可能就是飛往人類看不到的第五度空間,才會突然間不見蹤影。麗莎說,「這個假設如果正確,其他空間離我們並不遠,甚至可說近在咫尺,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

哈佛大學的麗莎教授有著天使般的臉孔,她曾經上過 VOGUE 時尚雜誌,而她的大發現,也使得她立刻在物理界聲名大噪。她也因此榮登美國最新一期的時尚雜誌 的最閃耀女性專欄,同時她也是當前最受矚目的哈佛物理博士。在生活中,她崇尚「相信直覺,大膽享受科學」,從意外中發現無限可能。...(more)

related links:
[新聞] 哈佛美女教授 發現第五度空間 (via EpochTimes)
Lisa Randall on wikipedia


2009-06-22

倫敦的互動垃圾桶



影片:

(翻譯如下)
英國時裝設計師保羅史密斯,揭露他在倫敦科芬園的最新收藏作品。他的新的「兔子垃圾桶」系列收藏,對這位高級時裝大師而言是個新局。他說,在公共場所亂丟垃圾的人會讓他氣的跳腳。

[保羅史密斯先生,時裝設計師]:
「我個人對於關注亂丟垃圾這件事有些熱忱,我討厭人們因為貪懶,所以就隨地亂丟垃圾。我想,如果我們可以設計一個有點趣味、有點古怪的垃圾桶,我的意思是,它實際上並不是設計一個兔子造型的垃圾桶,而是利用兔子的古怪和趣味性,當你丟垃圾的時候它的耳朵會亮起來…藉此吸引人注意一個事實,就是拜託你可不可以幫忙讓我們的城市保持一點整潔。」

每一天,有相當於十萬袋的垃圾被倒在英國首都的街道上。一名行經的路人表示,他希望這個新奇的垃圾桶可以鼓勵人們自我檢點。

[路人]:
「我希望它可以啟發人們不要隨處亂丟垃圾。」

在之後的四個月,五呎高的兔子垃圾桶將會駐立在中倫敦至少兩個地區。如果這次先期導入方案成功的話,這個「兔子垃圾桶」將可能很快被複製到其它英國城市的街道上。

related links:


2009-06-17

EpochTimes Taiwan website updated



開放測試中
http://www.epochtimes.com.tw


2009-06-15

NIKE 6453 第二波:NIKEiD - Customize Your Own


NIKE 6453 開始了第二波的概念展示 --- NIKEiD. 從 6/12 至 7/5.

xXtraLab 團隊開發的 6453 互動桌, 往後皆可經由後台上稿的方式, 進行數位展示內容的更換, 與國內最強的 digital agency 之一的橘子磨坊團隊共同維護.

NIKE 6453 TPE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電話:02-2779-6453

related links:
NIKE 6453 at Facebook
[前po] NIKE 6453 TPE i-Touch Table Launched!
[video] a brief of the development of NIKE 6453 interactive table (via vim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