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修》《煉》展現上億人修煉生活畫卷 (2)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聖誕節,明慧《修》叢書卷一正式出版,卷二也將於新年之際面世。《修•卷一》收錄了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六年之間大陸大法弟子的修煉心得七十七篇。從一九九五年的《為了三個字,忍辱三個月》、《讓水》、《當第三者出現的時候》,到一九九六年的《通讀大法心性高,以苦為樂怨恨消》、《一個花甲老人在四個月中的奇蹟》、《修煉要修心,修心要向內》,每篇心得都真實、誠意的記述了和平時期的一段修煉故事。

...《修》《煉》兩套叢書有甚麼區別呢?以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為界,“七二零”之前發表的文章編入《修》叢書,“七二零”之後發表的編入《煉》叢書。至於為甚麼要以一九九九年“七二零”為界區分,讀者朋友讀了修和煉這兩套書中選編的心得與故事,一定會得出各自的清晰答案,而這個答案,或許關係到讀者朋友自身的未來與福祉呢。(...
more)

related links:
《修》叢書正式出版發行
[前po] 《修》《煉》展現上億人修煉生活畫卷


2006-12-23

聖誕快樂!


非常快速的, 又到一年的尾聲了. 這次也是開格以來第二次在 blog 上祝福朋友聖誕快樂. 每年的聖誕節總是令人歡欣鼓舞的一刻, 它代表著覺者降世度人, 帶給人們希望, 也體現浪漫與溫馨的幸福感.

上面的圖是在中正廟愛國西路那一側, 一株由 44 顆動畫螢幕組合成的電子耶誕樹裝置. 創作者是蘇匯宇先生.

對了, 祝大家聖誕快樂!

related links:
四十四組動畫螢幕組成電子耶誕樹 今晚點亮
[前po] Hey! It's X'mas!


2006-12-22

ComixHappy


今天經 hualin 介紹, 認識了一位經理人及其剛創刊的漫樂 (ComixHappy) 雜誌. 這本雜誌目前已可在各大書店看到. 這是一本鎖定漫畫愛好者的雜誌, 創刊號並附贈限量公仔一枚.

雖然小弟不是漫畫迷, 也不涉足這個領域, 但是, 漫畫人對於漫畫的熱情與專注, 小弟是相當欽佩的. 而且小弟其實很喜歡看雜誌的版面編排形式, 有的時候都會覺得雜誌社的設計師每個月要產出那麼多頁的平面設計稿件, 那真是一件工作量大又耗神的事. 在編排當中, 內心想必也是保守與前衛取向的拉扯狀態. 無論如何, 各位不妨買一本回家評估看看, 並給予一些反饋與建議.

related links:
ComixHappy
ComixHappy Blog


2006-12-20

[狂賀] 猴兄高中台藝多動碩士班!

猴兄是我大學時代隔壁班的田徑好手, 為人正直中肯, 謙恭有禮. 其人大學畢業之後, 服務於陸軍步兵第一七六旅, 後至臺灣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中心擔任設計一職, 年半有餘. 今年甄試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多媒體組, 輕鬆應考, 終致正取. 在這裡要好好恭賀一下猴兄又達成了人生階段性的目標. 台藝大能夠獲得這位如此優秀之橫跨資訊 / 傳播 / 設計 / 藝術創作領域的人才, 實屬幸運, 也希望猴兄未來在碩士班的日子裡, 能夠引領台藝大的師生邁向光明的前程...!!!

related links: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96 碩士班榜單
猴兄的 blog -- What the Video can be !?


2006-12-13

《修》《煉》展現上億人修煉生活畫卷


中國傳統的儒釋道文化是修煉的文化,在歷史上,修煉文化神秘高遠,同時又貫穿於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古時的修行者拋棄世間的榮華和享樂,走入佛寺道觀,隱入奇鋒峻嶺,在漫長的歲月中,通過深沉寂靜的苦修悟道,達到自己所暸物的特殊境界。同時,古人在日常生活,行業的承傳與發展中,也積澱著修煉的因素。敬天知命、清淨自心、苦練技藝、提昇境界的過程,融會在古人的生活中,這個過程未嘗不是修煉的過程。

如今,我們生活在被現代科技所推度的社會裡,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競爭和壓力,也充斥著享樂和誘惑。可是對生命真義的考問,仍南面縈繞在我們心中。現在科技在這些問題上無法給我們啟迪,相反我們迷失在現代生活中,離這些問題的答案越來越遠。
(...more)

related links:
《修》《煉》展現上億人修煉生活畫卷


2006-12-12

Land Design Studio


位於英國的 Land Design Studio 是一間成立於 1992 年, 非常資深的設計顧問公司. 其大部份成員皆為室內設計背景出身. 他們設計的領域橫跨建築, 新媒體, 以及各種互動式展式空間. 去年小弟去日本愛知萬博看的 UK Pavilion 英國館, 便是出自 Land Design Studio 之手. 它們經手籌劃的每一個 project, 都有相當獨創的設計與科技應用, 不會持續仰賴某一種特定的技術.

不過有一點小抱怨的是, 它們的網站介面對我來說設計的有點複雜, 位置不固定, 跑來跑去的按鈕, 好像不想讓我太順利欣賞它們的作品集... XD

related links:
Land Design Studio 官方網站
[前po] 愛知萬博之: 互動設計現象 (1)